Thursday, July 7, 2016

XLE 原油可能领跌

原油有一个时间跨度将近一个月的下降三角形,今天跌破下沿。因为原油的拖累,XLE最近几天的表现非常差。别忘了中期来看,XLE却又是表现最好的一个进攻型板块。我认为这标志着市场中期趋势已经改变了。市场应该已经认识到经济增长的困难,因此看淡全球原油需求。在接下来的下跌中,原油和XLE有可能领跌。

政治方面,沙特和伊朗一直无法达成限产协议。伊朗因为刚刚解禁,一心想着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,所以原油产量维持在高位。而沙特一心想捍卫自己的第一出口大国的地位,所以也不会落后。为什么要维护第一的位置?因为这样才能维持原油的定价权。下一次OPEC会议在12月,估计在此之前,不会有限产的可能。

有同学可能会问,为什么不是XLF领跌。因为美联储经常性的压力测试,美国金融机构都比较健康。因此欧洲银行的问题未必在短期内对美国银行会有多大的影响。另外,美国银行贷款占GDP的比例并不高,因此即便是影响到了美国银行,对美国经济,也就是其他各个版块的影响也未必会在短时间内爆发出来。

是不是直接做空欧洲银行会更好?欧洲银行贷款占GDP的比例非常高。也就是说银行坏账将严重影响经济。是不是直接做空欧洲也是个不错的选择?其实我觉得那样反而风险更大。欧洲普遍官僚主义严重,政治僵化。在这样一个环境里,问题不会得到解决,同样,问题也不会很快爆发。现在大家都在学着索罗斯做空欧洲银行,一旦反弹,short squeeze起来也是很可观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