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, 2016

大阴谋

有人曾经批评我说不懂得什么是阴谋论。其实这些都是我玩剩下的。后来不玩了,是因为阴谋论作用有限,无法阻挡大趋势。以前有讨论,这里不赘述。

今天玩个大的。

(建议先大概浏览一下前一篇Blog,这篇基本上是串联了所有浮在表面上的消息,还原它们深层次的联系。)

先看Mester的发言。大概复述一下。这姐们力主6月不加息,因为Brexit有风险。但是现在又说美国经济向好,迟加息危害大。这逻辑不太通顺啊。既然Brexit有风险,6月加息都推迟了,现在Brexit公投都通过了,按照以前的逻辑,是不是更应该推迟加息,甚至降息来化解风险呢?另外注意一点,她讲话的地点是在伦敦,也就是说,她的听众是欧洲金融界。

再看另一则消息,IMF和美联储都出来说,德意志银行(DB)是系统风险最大的银行。而DB的股价跌落至30年低点。事情的起因是DB美国子公司连续两年未能通过美联储的压力测试。本来这事影响有限。美联储进行的压力测试只限于DB在美国的业务,可管不到欧洲。但是现在IMF也出来附和,那么问题就严重了。而且市场很听话,DB的股价掉下去之后,迟迟不反弹。而另一边英股股市已经完全收复失地了。这也引出了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,英国脱欧以后股价不跌反涨,表现最糟糕的却是德国。另外再注意一 点,IMF的扛把子Lagarde女士是个法国人。

还有一则新闻,大家都应该知道了。做空DB的幕后黑手是隐退多年但是又重出江湖的索罗斯。就是他曾经狙击英镑,迫使英镑退出欧洲汇率机制。倘若当时英镑加入欧洲汇率机制,欧元将进一步强化,更有力的挑战美元。

现在我们可以把这些事情放在一起看了。

英国退出欧盟,欧洲大陆,或者说德法主导的欧盟的看法是,英国将为此受损,而欧盟将会成为一个更团结的欧盟。现在英国股价不跌反涨,德国表现低迷。世界金融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,不买账这个看法。更有甚者,美联储和IMF一起站出来说,DB要完蛋。美联储还说,本国经济不错,我们要加息了。其实就是说欧洲再出事,我们不救了。IMF后面站着法国人。而英国退欧的时候,法国也出现了退欧的声音。最后,上次帮助美元化解了英镑加入欧元危机的索罗斯也故技重施,做空DB。这帮人的目的很明确,要趁着英国脱欧,直接打击德国,让欧盟中心开花,土崩瓦解!

让我们来看看这帮人,这里面有美联储,有IMF,有德国的铁杆盟友,法国,还有民间资本大鳄。想搞垮一个国家很难吗?那要看是谁来搞。如果有这么一帮人一起搞,你怎么看。

为什么这帮人会站在一起,因为赤裸裸的利益。

法国和德国表面上是铁杆盟友,但是历史的宿命让两国根本上是面和心不合。欧盟说好听点是德法主导,但是事实上是德国一家独大。法国这个傲慢到骨子里的民族,其实不爽了已经很久了。法国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。右翼投机分子已经叫嚣要脱欧了。留欧派可能也想借此打击一下德国的气焰,提升法国在盟内的地位。

美联储和索罗斯,其实是一家人,都是美国人。我一直以来有个看法,英国退欧,是美元霸权的第二次机会。把欧盟踩下去,美国就能重新主导全球化,就能重回世界霸主的位置。以前有若干篇Blog说明这件事,不重复了。

很难想象民间资本在没有美联储的默许下做什么大动作。上次索罗斯狙击英镑,让英镑独立于欧元之外,其实是帮了美国大忙。背后说不定也有美联储默许。这次也一样。索罗斯已经预言了欧盟的分裂。而且说,这是Brexit带来的最好的结果。

美联储的耶伦主席,大家都认为是鸽派。可是不要忘了,她首先是个美国人,以美国利益为先。上次欧洲央行搞负利率,重复的还是以邻为壑的把戏。IMF都来游说美联储,希望美联储不要跟进,给欧洲留下一点呼吸的空间。可是耶伦坚守国家利益,立马站出来说,我们也可以考虑负利率。结果欧洲央行虽然搞了负利率,但是经济环境却一丝一毫也没有改善。

最后再说说为什么上周美股连拉四天。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美联储和各银行,各券商的关系。美联储的使命就是保证美国金融市场稳定。市场是谁,就是这些银行和券商。在大动作出台前,一定会向银行和券商吹风,让他们有机会规避风险。他们怎么规避风险呢?忽悠小散来接盘。所以我们看到了各种传闻,美国要进入第三个牛市,工业革命4.0已经开启,美联储要降息保股市,不一而足。这些传闻集中爆发,本身就很可疑。更从侧面进一步印证了近期将有大事发生。

好吧,以上都是我宅在家里瞎琢磨出来了。国庆长假,风和日丽,我也准备出去玩了。但愿我回来的时候,以上这一切都只是一场白日梦而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