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2, 2016

CHAU,欧洲阴谋论

一直跟大家推荐CHAU。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没有开放,而过去几年中国政府印钱太多,这些钱转来转去,只能在中国的资本市场里打转。先炒楼市,又炒商品。前两天楼价下跌,这两天就轮到股市涨了。


其实A股已经先涨起来了,但是CHAU直到今天才跳起来。因为很多美国人觉得中国债务问题严重,总会崩盘,所以CHAU一直不被美国资本市场接受。

这就要说到CHAU的第二个优势了。还是因为中国资本市场没开放,中国股市和世界其它股市不相关。就说中国的债务问题吧。有的是敌对势力的热钱想来做空,可惜进不来。没有人做空也就不可能崩盘。国内会有人做空吗?大概总会有几个心动的吧。不过公安部都出动了,徐翔都被抓进去了。再看另一边,各营业部的涨停敢死队还都活得好好的。所以炒A股,一定要相信党,相信政府。

今天CHAU大幅上跳6%,已经把前几天的背离完全抹掉了。我觉得这标志着美国资本市场终于认识到了A股市场的内在逻辑。那些试图做空A股的人终于放弃了。以后CHAU会更紧密的跟随A股。

最后,如果说我不幸言中,欧洲金融危机爆发,那么美股肯定会受拖累。但是因为A股和世界其它股市不相关,全世界都会看到A股是个良好的避风港,到时候CHAU领涨A股也说不定。

前两天提到一个阴谋论,说美国,法国,美联储,IMF,还有索罗斯联手做空德国。其实是个玩笑。可是虽说是个玩笑,但是确实存在这种风险。昨天AA季报超过预期,今天国债就大跌。联系到我前面说过的ER看点,因为ER好,美联储有可能会严肃的考虑加息。而债券市场应该已经意识到了这点。如果美联储加息,那么很有可能会加剧欧洲金融危机的风险,也就是说,美联储可能有意无意之中帮了索罗斯的忙。至于美联储是不是和索罗斯有勾兑,这里面是不是有阴谋,大家喜欢怎么想都可以。但是不管怎么说,这个反应链就摆在那。这也是全球化的缺点,什么事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。又要说回A股了,因为中国资本市场没有接入世界资本市场,如果危机爆发,A股将是一个很好的避风港。

今天DB跳的好高,跟风索罗斯的散户估计都被挤干净了吧。看图的话DB正好回到下降三角形的下沿。这个下降三角形跨度超过5个月,下破了以后还没什么响动呢就结束了,估计索罗斯本人也不会愿意吧。不过德国股市没研究过,到底怎么走我不是很确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