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30, 2016

中期和长期

大概总结一下中期和长期走势。

看牛是因为央行印钱撑着,看熊是因为实体经济没起色。两遍都很有道理。那么市场会怎样?答案很简单,震荡。从去年8月到现在,大家看看,是不是这么走的。

震荡算是中期趋势,那么长期来看呢?我看大熊。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,印钱解决不了实体经济的问题。其实中期趋势已经预示了长期趋势了。如果不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印钱解决不了问题,那么中期趋势就还应该是一直涨,而不会变成震荡。

所以我觉得现在是大家应该考虑持有一些长线战略空仓的时候了。至于时机点位品种,大家按自己风险承受能力自行选择。做空风险高,难度大,我就不替大家操心了。

上周说过,这周观察一周。其实我非常想看反弹之后第一跌是怎样的。一直没机会看到。有些遗憾。反正耐心我有的是。有人认为做熊和做牛是两回事,我倒不这么看。其实都一样,耐心加细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