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, 2016

下一个恐慌

再推广一下我的Twitter。我会在Twitter里分享重要的新闻或者文章。

以前我说过,全世界金融市场都是连在一起的,唯独中国不在其中。如果欧美股市不好,那么中国股市就成了天然的避风港。这个看法正在慢慢兑现。比如今天我tweet的这条消息:


还有一条消息也很重要。我一直在找欧洲银行和美国银行之间的关联,今天终于看到了。


如果意大利银行危机爆发,就会波及欧洲。如果波及欧洲,就会波及美国。就像多米诺骨牌,一倒倒一片。

我的Twitter往右看就能找到。

股市在2160一带高位盘整了很长时间了。上攻乏力,人心思变。对熊熊来说,现在是天时,地利都有了,就差人和。这人和就是,市场参与者需要一个看熊的理由,也就是下一个恐慌。

美联储没有加息,从侧面印证了通货膨胀还没有来。没有通胀,会不会有通缩?

我们先退一步,如果通缩来怎么办?英欧日三大央行都没有降息,说明货币政策已经弹尽粮绝。央行们现在只求千万别通缩。如果通缩真得来了,央行们也束手无策。过去7年的牛市都是靠着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支撑起来的,如果央行们无计可施,后果可想而知。

为什么会通缩?看看油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