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6, 2016

聊聊A股(CHAU)

我有个指标说A股还要下一腿。不过我不会动我现有的仓位。如果再下一腿,我会继续买。没人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。目前的点位风险已经很低了。为了下面并不确定的几十个点而放弃现有的仓位,不值。

全球央行都在超发货币,中国也不例外。今年上半年大陆楼市突然火爆,不是因为经济有了起色,而是因为超发的货币无处可去,政府又收紧了货币外流的管道,热钱总会推高某个资产的价格。根据测不准原理,我们能预测的就是某个资产价格会被推高,但是我们无法预测的是那个资产的价格会被推高。

所幸的是,资产就这么几种,楼市,商品,股票。楼市涨不动了,热钱就会退出,涌向下一个“价格”洼地。总有一天会回到股票。这就是我说的,不知道什么时候涨,不过涨起来一定很暴烈。会有多暴烈,看看年初的楼市就明白了。

有人说买左边买右边一个样。我说完全不一样。暴涨的时候你试试买右边。先不说大幅的跳空缺口了,你得有多强大的神经才能在连续暴涨中买入。等你哆哆嗦嗦买好了,一个回抽又要割肉。这就是为什么高手吃肉,中手喝汤,低手割肉。

论坛里有人转了篇文章,实盘高手的五个阶段。我看作者也就练到第三层。后面两层是作者杜撰的。因为第一,我不觉得需要时刻止损。第二,我不觉得高手会有高人气。一个残酷的现实是,股市短线是零和游戏。高手有高人气,岂不是人人赚钱,天下大同。我观察到的现象正好相反,骗子往往能横行,因为人性的弱点就是滋生骗子的温床。

留在这个论坛是因为这里相对清静。我生平最恨一知半解却又言之凿凿的大忽悠。看到了容易影响心情。不过这些言论也有存在的价值,毕竟它能帮我把握市场情绪。

2 comments:

  1. I have chau, deeply underwater since last year. On weekly chart, it's RSI still under 50, and all the MA still point down, i don't see any momentum now for this index to move. very disappointed, same as YINN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觉饿不能用美股的技术指标来分析A股。如果你注意观察的话,A股最近是盘整,突然上拉,再盘整。这种走法,momentum指标基本上没什么用。

      我觉得目前大家还没有意识到,其实A股是很好的避险资产,因为它和其他股市不相关,或者说是负相关的。等到大家都意识到了,A股就会迎来一波大涨。

      就算没有,从年初到现在也是震荡上涨的局面,耐心就会有收获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