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3, 2016

加息前景看淡,银行股将领跌

上周银行股(XLF)涨得比较猛,主要是因为市场的加息预期。有一种看法认为,加息会提高银行的贷款利率,进而提高银行的利润空间。但是周五的就业报告之后,九月已经不太可能加息。因此在下一个阶段,银行股将会受压。

目前的市场情绪,仍然是围绕着美联储是否加息。如果加息,对实体经济就会有影响,压力主要集中在科技股(XLK, QQQ),上周QQQ一直处境艰难,直到周四晚上。这也是为什么最近我一直说QQQ将领跌。周五的就业报告一出来,QQQ立刻上跳。

如果不加息,通畅就会抬头。因此在就业报告后,国债利率,尤其是长期国债利率上跳。未来一段时间,国债价格应该会继续受压。

长期来看,美国已经陷入了滞涨的陷阱,一方面增长乏力,大家可以看三季度的GDP增长。另一方面,长期国债利率上跳,反应市场对长期通胀的担忧。以前美联储只要打打嘴炮,市场就乖乖的听话,认为通胀不是问题。但是现在的市场已经走在了美联储的前面。耶伦缺乏远见,但是资本并不缺乏远见。耶伦失去领导力,资本就会领导市场。在滞涨的背景下,黄金是最好的保值工具。黄金从周四就开始反弹,领先于周五的就业报告,也走在了美联储前面。

美联储已经失去了领导力。但是市场的压力会根据美联储是否加息而有所侧重。做顶是一个过程,这个过程往往冗长而枯燥。抓住市场的重点,就握住了资本的脉搏。

玩得就是心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